旧文不建议看,因为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喻黄/刘卢〕寒潮时刻

「-It's long since I saw the snow.         《EGO》」

/涼一

  突如其来的寒潮袭击了广州。气温爆降的后果就是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的广州也下雪了。即便这雪下的小的几乎不特意去看根本看不见,但还是有啊,以至于很多人都特别开心的跑出门堆雪人,比方说蓝雨的一行人一大早就被活力四射的卢瀚文闹起来陪他玩去了。

  黄少天是个例外,他正穿着厚厚的衣服窝在宿舍的床上,身上还卷着一层厚厚的被子,大有北极熊的风范。即便如此他还坚持拿着手机刷着微博,手指都冻僵了,常年保养得当的手指因为血液流通不畅呈现出比平日更苍白的颜色。

刷着刷着突然看到了一条po:“G市,一个丧失了亚热带季风气候尊严的城市[doge]”配图还是一个小小的雪人。再一看原PO主,好嘛,小卢他们已经堆好了一个雪人了。

虽然看着就觉得非常小,底部已经有了融化的趋势——这个二货把雪人放在手心里拍的照。

  黄少天刚刚动了动僵硬的手指转发完,卢瀚文就穿着一身装备冲了进来。从帽子到耳罩到围巾,全副武装看着就让人觉得暖和。

  “黄少去堆雪人吗,难得下一次雪!队长他们已经出去弄好了一个了!”说着拿出手机,图片上有一个非常袖珍的雪人——正是刚刚黄少天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一张。

  “小卢啊你还年轻你看看我这手都冻僵了放过我吧真的冷啊。”

黄少天又想起了几年前和家人冬天去那个北方城市的经历,有雪的确很不错,一开始他也是满腔热血准备拍一堆或帅气或酷炫的照片然后发给喻文州让他感受一下没有和自己一起去是多么的没眼光。

事实却恰恰与这不同,飞机没有直接停在航站楼的连接处,于是乘客们只能直接下去。刚一下飞机,漫天的雪花就劈头盖脸的落在他身上,裸露在外的皮肤刚刚从有暖风的环境里离开,雪花落在上面差点让黄少天在楼梯上跳起来。冷就一个字。足以把一切好奇的苗头打回原型。黄少天这一腔热血在刚下飞机不到半个小时的光景里给浇灭的一干二净。

突然两个人都听见两下敲门声——喻文州的习惯,无论怎样进门前他都会这么做。

  “少天?怎么小卢叫了你这么久?”喻文州走进来,把卢瀚文头上的帽子拿下来从衣柜里拿出另一个,嘱咐他换个新的当心别感冒了,然后对他说:“行了这里交给我了,玩去吧。”

  卢瀚文闻言转身就跑,嘴里还不忘唠叨黄少天:“黄少真的堆雪人超好玩的来嘛!我还想给小别前辈比堆雪人呢。”

  “少天你要不要考虑听一下小卢的建议?大家都在外面就差你了啊剑圣大人。”

  “队长说真的不是我不想去,我现在手都冻僵了放过我呗……”

  “手会冻僵不就是以为你老是窝在宿舍不肯活动吗?”

  “没话讲,我真的没话讲。”

看着喻文州脸上笑的像是告诉自己如果你在不下床我就亲自上去把你从被子里抖出来拉出去,黄少天估摸着出去玩一下也行,就自己愉快的从床上下来,趿拉着拖鞋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找暖宝宝准备往身上贴。

 “在这儿呢。”喻文州从角落的三层置物架上拿起一袋东西冲他招招手。外面的包装袋上都落灰了,也不知道是多久没被临幸才能造成这样的结果。

  

  废了老大的劲贴完暖宝宝,两个人一起走出宿舍,黄少天看着黯淡的天空,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一句:“It's long since I saw the snow.”

  “嗯?少天你说什么?”喻文州显然没有听清他的话。

  “大概是很久没见到雪的感叹吧,没什么,走吧队长。”

  “啊哈黄少真的来了!还是队长靠谱!”小卢看着走出来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大声招呼着:“黄少来看我们堆的雪人!”

  黄少天顺着小卢的方向望过去,他们在窗台上又堆了几个雪人,一样是非常的小,大伙都在围着雪人拍照。

  “我去果然还是很小啊,看着比我之前去旅游看到的雪人小多了,你们还堆了这么多,这么小等会就都融了好不好……”黄少天走过去,暗搓搓的护好了身后团了好久的雪球。

他特地不顾喻文州的劝阻从停在院子里的车子的车顶扒下来的。他走近以后用力的把雪球向其中一个人丢去。

  “黄少你犯规!你偷袭!”小卢正是中招的那个,卢瀚文把身上的雪耷拉下去,左看右看找不到合适的武器,于是他随手拿起窗台上的一个雪人丢过去。

  “喂喂喂你不是说这玩意堆了要给刘小别看的吗怎么就扔过来了!”黄少天往旁边一闪,雪人正好砸在他身后一脸微笑的喻文州脸上。

  “……”

   气氛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喻文州只是没事人一样的把雪拍掉,从大衣口袋里拿出刚刚剩下的暖宝宝:“都过来拿一个暖暖手,等会冻伤了就麻烦了。”

一大帮人立刻凑上来一个个领。

卢瀚文藏在队伍里乖的不行。

“最后一个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上的暖宝宝,继续说道:“队长你快拆开用吧,你看你的手都冻红了。”

“没事,”喻文州旁若无人的把手伸进黄少天的口袋里。黄少天本来正以酷炫的双手插口袋的方式站在院子里,顷刻间就被打的原形毕露。

“好冰啊文州你快拿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喜闻乐见啊黄少。”院子里的人见他这样第一反应不是同情而是嘲讽,大老爷们之间不在乎那点没用的安慰,不如抓紧机会过过嘴瘾,报一报平时被单方面虐杀的仇。

“行了行了不闹你了。”喻文州把手抽出来看了一眼手腕上带着的手表,“训练时间到了啊大家,该干活了。”

“别吧……”

“不要啊……”周围响起来一片哀嚎声,“晚一点行不行啊队长……”

“晚一会就多加一次对战咯,跟黄少打。”喻文州轻笑着说出这句话,一旁的黄少天就双手抱胸做出期待已久的样子。隐约还能看见背后并不存在的恶魔翅膀。

  

小剧场①

刘小别在训练室里正训练呢,手机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上次卢瀚文硬要拿他的手机设的特别提示音,收打开一看信息:小别前辈队长欺负我啊QAQ,对了对了来看我堆的雪人![图片.jpg]

“嗯,很可爱。”刘小别简短的回了一句话,完全无视了柳非在远处要射出激光的眼神——上一次小鬼缠着自己的时候柳非刚好路过,不帮刘小别就算了还在一旁煽风点火。

啧。

END.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