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建议看,因为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喻黄〕采访记录㈠


练笔
tips:文中的“我”具体来说应该是第三人,试试采访性质从侧面描写一下cp

文/涼一

喻文州从初入蓝雨训练营就很清楚的明白,他和他同期的选手之间横着一道深不见底的沟壑。

他的手速是硬伤,属于先天的硬件问题,当然这玩意儿也没人换得了,他唯有尽他所能的去练去提升,毕竟这也代表他的进步空间和速度会远大于同期的所有人。

我问他在训练营里的时候也就只有十几岁,有没有因为训练总是垫底而偷偷抹过眼泪。*

“从来没有。”*

这句话他说的坚定、有底气。

然后相当坦率且快速的补充:“我当时连训练的时间都觉得太少,有时间抹眼泪还不如加把劲再练几分钟,更何况……”他卖了个关子,眨了眨眼睛笑着说:“谁还没当过吊车尾呢?”

我笑着附和:“这倒也是,”紧接着问出下一个问题,颇有些打蛇棍随上的意思,“那黄少也当过吊车尾吗?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八卦一下。”

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浓,笑纹更加明显,他沉默了一小会儿,手指在面前的咖啡杯上轻缓的敲打杯沿。

“少天啊……吊车尾的话我暂时想不起来,如果你想知道他能占榜首的几条,我倒是能告诉你很多。”

“例如?”

“嗯……对秋葵的厌恶程度、整个蓝雨最会聊天的人、青训营手速最快的人……有挺多的。”

“那我给您科普一下他当吊车尾的一个榜单。”

喻文州来了兴趣,对我做了一个请说的手势。

“国家队除女队员之外——最矮的人。”

“噗嗤……”喻文州没忍住,手握成拳挡在鼻下掩住嘴开始低声笑。
好真实的笑出声音。

TBC...

*来自前阵子虫爹的一个Q&A活动,大家应该都知道……

评论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